可是你發現反而是a組當初畫畫的時候有得到獎品,他們反而在經過幾個禮拜之後,而他們卻完全不想要畫畫。儘管在幾個禮拜之前他們是得到獎賞的基隆支票,而且基隆不留車他們本來也就喜歡畫畫的。所以基隆當鋪透過這個經典實驗我們可以知道,如果用獎賞獎勵作為出發點,他們反而會讓我們那些自主的基隆當舖、自己想要去做的基隆當舖那些行為從原本自己想要做,後來慢慢變成是我有得到獎勵我才要去做。它反而破壞了我們原本就是想要去做那件事情的動機,其實不只是獲得好處,有時候我們也會為了避免得到壞處,而讓那些原本可能只是很單純、我們本來就會想做的事情,慢慢地變成是因為基隆不留車有好處,或者是因為要避免壞處才去做它。當你聽到這邊回到你自己身上,你有沒有想起一些你可能原本就是想要畫畫,或者是你原本就是喜歡喜歡念書,但是慢慢地因為畫畫有得到好處你才去畫畫,而沒有好處你就不畫畫。而到後來卻是因為推特你能夠得到好處,你才去做它,於是沒有好處你就不做了,這是不是很可惜?更可惜的基隆當鋪是,如果你本來就是一個愛念書的基隆當鋪人,但是當你把念書歸因成如果我沒有念好會被揍,那這是不是意味著就像很多我們學生時代走過來的基隆當鋪人。一模一樣。當你離開了學校,你根本就不會想要念書,但是很有可能你從一剛開始是很好學的推特Twitter。所以在這個實驗脈絡裡,包含套回我們自己的人生,你有沒有發現,因為得到獎勵或者是避免懲罰才去做某件事,這是一個成人的思維,成人的行為還是一個孩童狀況的行為跟思維呢?我想答案很清楚,如果你真正的基隆支票把自己當成是一個成人,當成是一個大人的話,那麼不管別人給不給你好處,或者可是你會不會遭受一些壞處,事實上你想做那件事就是想做那件事,反過來你不想做就是不想做,它是可以脫鉤的基隆當舖。所以基隆不留車這讓我想到,在我多年的教學經驗裡,我遇到很多朋友,我常常會跟他們分享,我說我的人生真正的推特Twitter自由是我由內而外真正的體。奔到並且去實踐成為一個大人那一刻才開始的。然而真正成為一個大人最明確的基隆汽車不留車指標就是如果有一件事你原本就想做,請你繼續的基隆支票保持你原本想做的動力,不管這件事會不會為你帶來收入或者是掌聲。我知道這不容易,尤其是要把想做的基隆支票事跟外在的獎勵把他們脫鉤。可是反過來想,在我們的生命裡是不是更多時刻當他們被掛鉤的時候,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去認出他,甚至於我們根本沒有去深思過。今天如果你有一個真正對你有意義,而且推特你真正想做的事,就直接去做吧。這不是孩子的基隆不留車任性,這反而是成為大人的第一步。因為基隆當鋪你不再是透過外界的獎勵或懲罰來決定你要做不要做,一切的決定都是你。自己想做或自己不想做的。祝福你能夠成為一個大人,希望今天的推特Twitter分享能夠帶給你一些啟發與幫助。我是觀察者,如果你喜歡我製作那內容,請在影片裡按個喜歡,並且基隆汽車不留車追蹤分享我的部落格,別忘了訂閱旁邊的基隆不留車小鈴鐺,按下去,這樣子你就不會錯過我們所製作的內容。那麼如果你對於起點文化的推特商品或課程有興趣的話,我們近期的基隆汽車不留車課程是在七月四號開課的。高難度對話。這門課會用有系統的方法説明你真正看懂、聽懂別人的言下之意或言外之意,並且呢能夠在化解衝突的基隆當鋪過程當中有效地跟人達成共識。在我錄音的這個時候,這一門課的名額已經在倒數了。所以我很期待你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希望我能夠在起點文化的教室裡見到你。謝謝你的基隆當舖閱讀,我們再會。好,我是賈玲,今天通過這個機會想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寫作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志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